Zhioz

爱情经不起等待,做砂金的狗就现在

【雷狮】老套青梅竹马爱情故事

嗨嗨?你点都点进来了听我讲个故事吧?

一个关于,老套青梅竹马的爱情故事。

 

 

——

所谓不打不相识,我和雷狮就是这么认识的。

 

 

才几岁的样子吧当时,我是小区孩子里出了名的护犊霸王,打架特别厉害的那种。但我只打欺负我们小区的孩子,再加上平时看上去又挺乖所以大人们意外的还挺喜欢我。

雷狮住我隔壁小区,他那性子听说也不好惹,打小就皮的很。

有一回他爸带他来我们小区拜访朋友——也就是我爹时,我目睹着他抢走了住我楼上那小姑娘的玩具。

那孩子哇的一声就哭了,我护犊心切火气就上来了,冲上去拽他衣领恶狠狠叫他把玩具还回去。他面无表情的看着我说不还,于是我更气,当着那小姑娘的面一拳抡他脸上。

那孩子一脸惊愕的停止了哭。

后来我俩脸上都挂了彩,他眼睛被我打肿了,我脖子上被他抓破了皮,看上去还挺吓人。

他爹把他痛骂一顿,我爹被我气得差点吐血。

“他先抢阿延玩具的!”

“是她先动手的!”

各有各理,最后不欢而散。

因此我还记恨了他好久。

 

到了上小学的年龄,我小性子多少收敛了一点,头一回像个小姑娘似的打扮的漂漂亮亮,然后走进教室。

再然后看到了笑容同样僵在脸上的雷狮。

于是我俩开学第一天就因为打架被叫了家长。

缘,妙不可言。

可以说我小学六年是一直和他同班,吃尽苦头。

雷狮老喜欢拽我小辫子,让我早上精心扎好的头发散的一塌糊涂。他还仗着比我高总爱揉我头发,一通乱揉的那种。这就导致我每天不仅白扎小辫子还得顶着个鸡窝头回家。

他则心情大好的跟在我身后。

……我的小学时光过得并不好。

再长大一点后,我们升了初中。

由于我实在是怕了和他同班,于是暗箱搞了操作没和他分到一个班。我暗自庆喜,想着我的初中生活终于可以宁静度过了的时候,雷狮一把子打爆了我的美梦。

这煞笔串班,一脸坏笑坐在我座位上,手里转着笔。

我走前一看。

……课桌上被他画了一只呆里呆气的丑兔子。

还擦不掉。

于是,班主任以我开学第一天就在桌上的乱涂乱画为由把我严厉批评了一顿。雷狮当时站在旁边笑得大声。

后来初二的时候被一个男同学表白了,我还答应了,于是踏入了青少年基本都会犯的错——所谓早恋。

我不知道雷狮他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这魂淡把我举报了说我早恋,于是我不仅被班主任做了一顿思想教育回到家还被我爸妈狠狠骂了一顿。

别问我为什么我知道是雷狮举报的,我回到家的时候这b正坐在我饭桌的位置上悠哉悠哉的喝我妈做的汤。他还朝我笑,我猜他肯定还和我爹娘添油加醋了什么。要不然为什么我爸妈会对我说什么你看人雷狮对你多好。

我是真的寻思不到雷狮到底给我爸妈下什么药了能让他们那么喜欢他,然后我一拍桌吼道:“雷狮哪里对我好了?”

结果就是我抗议失败,我被我爸妈摁着头被迫向雷狮道歉。后来我爸妈说当时道歉的时候我那个表情——咬牙切齿恨不得给他来两拳的瞪着他,然后一字一顿:“对、不、起。”

他笑得都露出了小虎牙,“不用谢。”

真是混蛋啊。

我的第一次恋爱就这么被他搅黄了,童年也可以说是被他折磨着过的。

后来我终于在一次自习课的时候爆发。

“雷狮你到底要干什么啊?!”我吼他,当时整个班本来还是有点吵吵闹闹的,结果我这么一吼整个班都安静下来了。同班且住我楼上还被雷狮抢过玩具的阿延跑过来哄我,抽了几张纸巾递给我然后恶狠狠瞪着雷狮。

……丢脸。

怎么还哭了。

怪不得头一回见他一脸无措慌乱。

放学铃刚好响起,我接过纸巾小小声说谢谢。那天刚好下起了大雨,我知道自己带了伞可也知道雷狮肯定把我的伞藏起来了,所以看都没看就冲出了教室。

 

 

雷狮总是喜欢把自己心仪的小姑娘的伞藏起来。因为这样他就有理由和她共用一把伞一起回家了。

可是她今天生气了,连伞都没找他要。

……但外面还下着大雨啊。

 

 

雷狮慌慌张张就追了出来,可我头一回跑那么快不想见他。跑着跑着没力气了,靠在一个小巷子的墙边抹着眼泪哭,我哭得一抽一抽的对着空气说雷狮我讨厌你我最讨厌你了。

“高中我死也不和你同校!”

我哭着喊,脑子都哭得晕乎乎缺氧。一把伞突然映入眼帘,我停了下来呆呆的看着来人。

雷狮和我一样被淋的浑身都是湿的,墨色发梢滴着水,刘海遮住了他漂亮的紫色眼睛。他把伞递到我面前,却沉默不语也没看我,我想他或许听到了我刚才说的话。

“……你干嘛不撑伞。”

他垂了垂眼眸闷声道:“你也没撑不是么。”

“我陪你淋雨。”

 

 

那把伞我没要,我还是跑了。

……我还是气他,气他老欺负我。

第二天我没去上学,淋了雨发了烧。

雷狮特地请了假来照顾我,我爸那天不在家,我妈刚好临时有急事实在没办法照顾我,可以说他来的是刚刚好。

我依稀记得睡的迷迷糊糊然后伸手就抱住了个人,睁开眼抬头一看发现是雷狮后我直接气得晕了过去。

当事人哪是来照顾人的?

这分明就是谋财害命。

后来?后来不记得了。

只知道那时候初三,备战中考,也没时间再和他打打闹闹。渐渐的我和他的交流就少了起来,也直到中考那天,只给他发了条中考加油就再未联系。

再也。

……我们高中真的不在一个学校。

人家青梅竹马是高中开始谈恋爱,我和我竹马是高中分开。

可我懒得再去打听他什么消息什么情况,我打心底开心,因为再也没谁可以在我上课时扯我辫子,下雨天偷我伞了。真是开心啊,哈哈哈哈。

……哈个屁啊。我笑不出来。

没有他的日子就是比白开水还单调的时光,心里空落落却不知道少了什么。我想或许我和他的缘分就这么结束了吧,从高中起就开始各过各的生活,像小说里的BE结局。

……青梅竹马也不过如此。

我自认为以后再和他无交集,可却在某一天又偶然见上一面。

那天早上睡过头迟到了,于是急匆匆的出了家门,结果出门就撞上了刚好急匆匆赶到我家来的雷狮。我跟他撞了个满怀,没刹住车拽着他一块倒了,人刚好就压他身上,还特么差点亲上。

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憋了半天就喊了一声他名字。雷狮挑挑眉把我拉起,然后他盯着我看。

心里像打翻了什么调味瓶一样,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在心里蔓延。我想学小说里的男女主角一样和他说好久不见,可话出口就变成了“雷狮你丫不长眼啊”。

他啧了一声抬手弹我脑袋瓜子说:“真不像人,那么久不见上来就骂我。”我撇撇嘴不再说什么,突然又想到什么似的问他:“你怎么在我家楼下?”雷狮别开头说刚好路过,我才不信,这个点应该在上课才对怎么可能是刚好路过。

我拉了拉他手,他僵了一会儿,然后顺势牵上我手。我看见他嘴角稍稍勾起,然后又被压了下去。我翻翻白眼也没再问他什么,和他一前一后走在路上。

后来一路都无言,我俩谁都没说话。

雷狮送我到校门口挥挥手示意我进去,然后我走进校门,脑子抽了一下又回头看他。雷狮没走,站在原来的地方看着我。

阿延刚好开完校会路过这里,她跟我打招呼,不知怎么的我只是敷衍的和她招了招手,扭头又看着雷狮,无声对他做口型:走吧。

雷狮没走,倔强的站在那里。

我知道他是什么性子,只得先按他意回教室。

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他怎么会知道学校在哪。明明我没告诉过他也没带路。

但后来也没见面,这问题也落入心里深处。

日子仍然平淡无趣。

直到高中毕业前我都没再见到过他。

……可能缘分尽了吧。

 

 

后来大一新生报到那天我又看到了他,但他身边跟着个姑娘。而且那姑娘貌似就是我俩认识的导火索——住我家楼上且同班近十年被雷狮抢玩具的阿延。

我想或许他俩是情侣吧。

心底莫名酸涩,说不上来的感觉。但他们与我何干?我对自己说,企图逃离他的周围。

雷狮不知是眼睛还是怎的,我听到有个熟悉无比的声音冲着我的方向说站住。我下意识停了下来,他追了上来。

躲不过我只能认,于是转身佯装惊讶看着他,“这么巧啊雷狮,你也在这个学校。”有东西在作祟着让我看向不远处站着的阿延,我看了看她又踌躇了一会儿才问他:“那个,阿延是你女朋友吗……?”

语气里带着我从未有过的小心翼翼和紧张,我似乎在害怕得到他的肯定回答。

他不说话,好不容易张了张口又闭了回去,许久才嗯了一声。

心跳突然顿了一拍似的,我觉得我的笑都有点牵强,但我总不能难过吧?他有了他爱的人,多好。于是我祝福他,“那,百年好合啊。”

眼眶酸的不行,我怕自己忍不住就在他面前哭了,只冲他笑笑狼狈逃了。

……原来那么久没联系,他都有女朋友了啊。

我还是很不争气的躲在被子里哭了半天,哭着哭着就迷迷糊糊睡着了。做了个梦,梦里是高中他送我回校的那段记忆,什么都和那天一样,只是在我对他说走吧的时候,他眼底的倔强看得我难受。他说:“我怕我走了,你就是其他人的了。”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想我终于明白我到底是怎么了。

我喜欢雷狮。

 

 

我惶恐的选择了逃避,原因很简单——晚了,他现在有女朋友。

于是我尝试和其他人接触,相处,最后和一个学长在一起了。

雷狮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消息,半夜敲响了我家门,我还迷糊着嘟囔是谁,开门就被他一下摁在墙上。脑子终于清醒过来,大晚上睡觉被吵醒而引起的不满如炸弹一样爆炸,我推开他朝他吼干什么。

客厅的灯光照的他整个人光亮,可他眼底晦暗。

“你报复我是吗?”雷狮没头没尾来了一句,我揉了揉眼睛不解的看着他。

我才注意到他发红的眼眶和紧攥着的拳头。心疼却嘴硬道:“神经病吧我报复你什么了?”

他现在可真像一头暴怒边缘徘徊的野狮。

后来他什么也没干,只是冷笑,却凄惨。他牙齿根几乎快咬碎,眼底复杂,他一字一顿说我真是好样的。

我还是不理解,伸手想拦他却只被他甩开。

我愣了半天才猛地意识到他所说的报复或许是指我交男朋友的事。可他不能,也不该。他有女朋友了不是吗?最终我归罪于没有及时告诉他我交男朋友的事。

雷狮又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出现在我面前,可我总能在人群的某个角落望见他,一瞬间总是四目相对,次次是他先转身离开。

时间真比流水快,再一次光明正大见面是我大四的毕业礼上。

雷狮比之前清冷了很多,似乎是瘦了,又高,站在人群里格外显眼。

雷狮转头就望见了不远处盯着他发呆的我,于是他一步一步向我走来。出乎我意料,他比之前正常的多,就像许久未见的好兄弟一样和我打招呼。我们终于回到最初的相处模式。

晚上他约我出来吃烧烤,我欣然接约。

烤串滋啦滋啦作响,炉上火的高温模糊了他的脸,紫眸底亮的惊人。月色迷人,而他醉人。

他和我碰了个杯,酒沫溢出来大半。

“还和那学长在一起吗?”他问我。我说早分了。

“为什么?”雷狮低眸与我对上眼睛,我发现他眼底仍有细光。

“不为什么,为一个人。”我笑道,杯里的酒被一口气灌下,脑子有点晕乎乎,我又接道:“我和学长坦白我是想忘掉一个人才和他在一起的,他本来是很难过的,但是他想通了,他说他希望我幸福,所以我俩和平分手。”

“还有,那人是你。”

他抓住我想继续灌酒的手,“别喝了。”

他想听听真话。

我甩开他,自顾自的灌酒。

最后酒瓶子被他砸在了地上。

酒精麻痹了大脑,记忆断了片,我只依稀记得我被他抱着回了家,再醒来就是在有他的床上,浑身酸痛。

傻逼也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努力让自己回想起昨天的事情,却只零零碎碎找到几个记忆碎片。我喝醉了,抱着他一边哭一边表白,我还说初中那会儿说什么讨厌他都是假的其实最喜欢的就是他,简单说就是发酒疯。心脏痛的要死,目光又落在他熟睡的脸上,我想和他说再见可出口又成了“混蛋做也不戴个套”。

……我真是贱啊。

于是我又逃了。

 

 

那年还是毕业季,我删光了和他的联系方式。

我又和雷狮失去了所有联系。

我想或许这次,是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日子还是要照样过,我没再谈过恋爱,一心一意工作赚钱。同事每次都打趣我说这么好看怎么就不谈恋爱呢,我表面半开玩笑半认真说我心里有人。

那是表面。

我心里真的有人。

后来我一次不小心犯了错,无奈之下只得跳槽。

我也没想到那么狗血的事情竟然能发生在我身上。新公司面试很顺利,顺利到甚至有点离谱,但我想这是好事也没再多考虑原因。

直到来到新公司的第二个星期我才知道我上司是雷狮。

……

缘,妙不可言。

后来某天加班,大晚上的公司只剩下我一个人。当然,这也是我以为。

握着鼠标的手被另一只手覆住,有人靠在了我后面。我一惊,回头才发现正是我上司本人——雷狮。

“这份方案就这样,不用做了。”他低眸看着我,我看着他有些走神。雷狮近年来是越来越好看了,我想。他俯身在我身后帮我处理着电脑上的文件,我看他看得入迷,墨发碎碎遮住他漂亮的紫色眼眸,我眨眨眼,伸手撩开他头发。

雷狮懒洋洋抬眸看我,“干什么?”我轻摇头说他眼睛可真好看。他笑我,说:“那之前不多看看我?你挺傻。”

我咂咂嘴道:“你那个时候有女朋友,眼里都是她我看什么看。”

雷狮凑近了些,几乎是要贴上我脸一样近。他说:“我从始至终都没什么女朋友,那是我骗你的。”我愣了愣,有点气恼,那他图什么啊?

“我就是为了气你,所以才骗你说我有女朋友。但我没想到你把我气得远比我把你气的严重。”他顿了一下,很是不爽。“你还真找了个男朋友。”

我冲他眨眼,打趣道:“谁叫你骗我的。”然后侧了侧头思考了一会儿,一脸认真的看着他,“但人学长真的挺不错,我现在还和他是朋友呢。”

雷狮无语。

“那,我当时看到阿延站在你旁边……”我问。

“那是我找她打听你的消息。”他答。

……我说他怎么知道我学校在哪儿,原来是有线人。

“这么说的话,你在这之前就……喜欢我……?”

他思考了一下,“打小就喜欢,你反应太迟钝没发现而已。”

这人真的是……我不满的瞪他。

“那现在呢?你现在喜欢谁?”我问他,像之前一样紧张。

“以前是喜欢你。”他把我圈困在工作桌边,抬手掐我脸,“现在是我爱你。”

我噗的一声笑了,他愣了愣问我笑什么。我勾上他脖子,整个人往他怀里扑,他顺势接过我,我从来没这么高兴过。

“我说雷狮,我们在一起吧。”

我满足的朝他笑,他这次没犹豫也没愣神,认真坚定的答我说好,他还说我终于开窍了,我吐了吐舌头说我俩不相上下,我初中毕业那会儿就对你有想法了。他又笑说我嘴甜,拉过我膝往上提把我抱在怀里,低下头吻我鼻尖。

“走,回家。”

 

 

——

电脑啪的一声被合上,我惊呼一声,气愤的看着干坏事的罪魁祸首——雷狮。

“你关我电脑干什么!我明明快把我们的恋爱史写完了诶!”

雷狮微弯腰俯身看着我,然后拍了拍我脑袋不紧不慢问:“我们恋爱史那么短?能让你写完?”我终于意识到不对,又凑上去讨好他,亲了亲他嘴角哄他,“写不完写不完,我们要在一起几辈子呢我就写写片段……”

他嗤笑说我只有嘴甜了。我抱住他笑嘻嘻问哪方面嘴甜,他低下头咬我唇又细细亲吻说物理性嘴甜。

雷狮抱着我躺在床上,我又亲亲他和他说晚安。

嗯……至于我们那本恋爱史嘛……

我也只能按照男朋友的来做呀。

那么今天就先讲到这儿啦。

一个……关于我和我男友的老套青梅竹马爱情故事。

 






评论(12)
热度(1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hioz | Powered by LOFTER